這一篇lag超久,DD都已經上小學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從DD可以上中班開始,我就很想送他去上學,但老帥卻認為大班再去就可以。

一月份時他突然改變想法,和我討論是否要讓DD提早去上學,反而是我因為一些因素而猶豫。

後來剛好有機會去試讀一週,和老帥再次討論後,決定讓DD去試試看。

雖然很早以前我就灌輸他上學很好玩,有很多小朋友陪你玩,有很多玩具,還可以每天溜滑梯.......

但問DD要不要去上學,他都一律說:不要,上學好可怕(不知哪裏可怕了)。

決定去試讀後再度問他,還是回答:不要,我不要去上學。

大家也都很擔心DD上學的適應問題--

婆婆說DD那麼黏我,去上學一定哭得淅瀝嘩啦。

老帥千叮嚀萬囑咐,要我至少待到中午,確定DD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後才能離開。

終於到了試讀的日子,拎著大包小包的必備物品到校。

老師剛好是之前帶KK的老師,所以只簡單的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項,

再跟DD說:「在學校有什麼問題就找老師,媽咪先回去了,下午再來接你回家,知道嗎?」

DD點點頭,再來個抱抱親親,說聲bye bye,媽咪我就離開了。

擔心的離別依依沒發生,老帥爸的叮嚀被我抛在腦後。

我懷著輕鬆的心情回家享受久違的獨處。

雖然很想大喊"我出運了",其實還是會擔心,隨時注意著電話鈴聲是否響起,畢竟這是DD第一次離開我這麼久。

時間就這樣滴答滴答到了下午放學時候,老帥帶KK上課時順道帶DD回家。

滴答、滴答......

我想著等下和DD聊學校的話題。

滴答、滴答......

十分鐘過去,沒有任何動靜。

可能老師在和老帥說DD今天在校的情形。

滴答、滴答......

二十分鐘過去,還是沒有任何動靜。

奇怪,不過三分鐘的路程,再怎麼消磨也不用這麼久吧@@

滴答、滴答......

三十分鐘過去,依然沒有任何動靜。

該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吧?

不放心的我決定跑一趟,這時終於傳來開門的聲音,我趕緊跑下樓迎接父子倆。

咦,怎麼少了一個?

「DD呢?」我問老帥。

「他不跟我回家,他說要溜滑梯,我說了好久,老師也要他先跟我回家,他就是要溜滑梯,只好讓他再留在那兒玩。」老帥說得激動,好氣又好笑。

噗~~我的擔心竟然是這種情形,原本一直不上學的DD為了溜滑梯不回家,看來他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:P

第二天、第三天......一周的試讀很快就過去,DD每天樂不思蜀。

問他:「要不要繼續上學?」

「要!」想也不想的大聲回答。

「可是上學很可怕耶。」

「不會啊!」

 看來所有的擔心皆為多餘,溜滑梯完全收服了他的恐懼

沒多久鄰居一個弟弟入學同校中班,據說每天去上學都哭,哭了大約二周,我曾經在家聽到鄰居阿桑們在聊天:「每天都哭著說不要去上學(指鄰居弟弟),不像人家哥哥(指DD)都還帶不回來......」(最好是真心想上學:P)

DD有多愛溜滑梯呢?

要是下雨天不能到戶外溜滑梯,他就會苦著張臉。

有次他發燒,老帥跟他說:「媽咪說你明天在家休息,不要去學校。」

「為什麼?」DD大聲抗議。

「因為你發燒。」

「那我怎麼溜滑梯?」

 即使生病中,思思念念的還是溜滑梯。

 還好有溜滑梯,讓DD的幼稚園入學記~~成功^O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d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