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以前就很想試著自己做饅頭和麵包,可是一想到要揉麵糰就無力。

再加上"說"的一口好功夫的老帥總是說麵糰要揉多久、怎樣揉...,聽了就一整個放棄,還是乖乖的去馬可和奶油鼻子報到。

終於終於,老帥答應讓小幫手進門,Oh! YA!

只要把材料倒給小幫手,不用幾分鐘麵糰就揉好了,省力多了。

KD也很喜歡幫忙切麵糰(DD有次還自己全程操作小幫手),我只要負責注意醱酵時間和蒸(烤)就好。

將將~~饅頭出爐囉!

  全麥饅頭     

 老帥笑說:看樣子就知道是"手工"無誤。

 雖然賣相不佳,無妨,反正自己吃的,就讓KD自由發揮。

重點是──好好吃喔!不只KD捧場(試吃時就停不了),連我姐都來"註文"。

自己做可以多放一些全麥麵粉、少糖、隨心所欲的加料,完全不必擔心有不明材料。

從此我家的早餐完全DIY(我家早餐還算豐盛→所以我得早起做早餐)。

 

 咱們家的饅頭DIY初體驗───成功!

KD已經在想下次、下下次、下下下次......要做什口味的饅頭,某D還說要做泡菜口味,呃......是有創意,但你敢吃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d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